關於水沙連
   《水沙連雜誌》係結合一群熱心故鄉事、具公共意識的人,共同編輯經營一本以通俗又不失深度的文字、影像、繪本為媒材,關懷土地、推動美好家園的雜誌。以發掘地方特色,記錄在地故事,無政治色彩的生活美學雜誌,長期以來已成為聯繫鄉親在地情感的一份在地雜誌。

   《水沙連雜誌》創刊於1995年,長期免費贈閱,刊印經費全仰賴民間贊助,主要報導水沙連地區包含日月潭(魚池鄉)、埔里鎮、仁愛鄉、國姓鄉等地的生活、藝文、生態、產業、文史內容,是屬於水沙連在地的民間雜誌。
    雜誌一度在2016年發行完第48期後,熄燈5年,但是在地方的期待與鼓吹努力下,再度凝聚一些熱心人士的力量,於2021年底在埔里鎮圖書館以復刊回顧展覽、建立官方網站和臉書粉絲頁的形式,宣布強勢回歸。
    復刊後,水沙連雜誌預計以一年4期電子版、2期紙本的方式重新出發,雜誌社將延續水沙連拚搏精神,自立成為凝聚認同台灣內地、型塑台灣之心區域共學共好的在地媒體,營造水沙連美學意識與價值的美好家園。懇請鄉親們持續大力支持、贊助與鼓勵,和我們一起攜手掀啟水沙連的新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