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12/20
埔里高工射箭、女壘頻傳佳績
文/張世義

劉沛妤國家隊世界比賽奪金
目前就讀於埔里高工體育班三年級的劉沛妤,在老師與同學的心目中是個好相處的傻大姊。談到沛妤,導師梁美鈴老師說,她總是笑嘻嘻,好像從來不知道什麼叫生氣;教練叢憲偉老師表示,好學生在人群中就是會自帶光芒,即使一個人默默訓練時,老師依然會注意到。
劉沛妤有著山城子弟性格,沉穩、專注與不易怯場是她最好的運動家特質。自從進入埔里高工就讀與訓練射箭後,透過教練團慢慢調整,技術越加穩定、成績日益進步。在今年 5 月 14 日至 22 日於法國諾曼第舉辦的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中,劉沛妤與隊友李彩綺(永豐高中)、蘇思敏(香山高中)共同聯手,拿下反曲弓女團金牌,共獲 4 面金牌,為中華射箭隊再添佳話!
 
埔里高工的劉沛妤自帶光芒

女子壘球隊再奪全國冠軍
歷年埔里高工屢屢在全國壘球錦標賽中都有傑出的表現,讓埔里長期以來成為臺灣女子壘球重鎮,壘球運動風氣興盛,埔里福興也興建了標準壘球場可以舉辦全國性比賽,埔里從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到大學皆發展女壘運動,也培育出許多位國家代表隊好手,在大學畢業後投入企業女子壘球聯賽。
今年 9 月,由中華民國壘球協會主辦的「2022 協會盃全國壘球錦標賽」在台中萬壽棒球場如火如荼開打。埔里高工以連勝 10 場的佳績,一路從預賽進軍循環賽,最後在冠軍爭霸賽中以 6:0 獲得壓倒性勝利,以全勝之姿奪得「2022 協會盃全國壘球錦標賽」高中女子組冠軍。
 
埔里是台灣女子壘球的重鎮,頻頻創出佳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