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12/18
幽然印象-清境輕旅行
 
圖文/林格釩

彌補疫情期間,與家人聚少離多、減少休閒的時光,我們一家人驅車來到台灣三大高山農場之一,有著「台灣阿爾卑斯山」美譽的清境農場。當太陽慢慢從雲層中探出頭時,我們一行人剛好抵達位於南投縣仁愛鄉,海拔約 1700-2000 公尺的清境農場。
來到「台灣阿爾卑斯山」的清境農場,身邊有綿羊相伴,享受清幽

在這清幽的星期六早晨中,看見的是晴空萬里與春光明媚,聽不見的是汽機車的哄鬧與人來人往的喧囂,我自然地放慢腳步,享受空氣中彌漫的淡淡清香。我站在旅館陽台,一眼就能望到另一座山頭的廣闊壯麗,也是為了這迷人的景象,每逢假日就湧現源源不絕的車潮,導致偌大的停車場一位難求,大人們牽著小朋友,將入口處擠個水洩不通、寸步難行。但這般辛苦的舟車勞頓與排隊,就在買到了門票,看到綿延不絕的山頭、呼吸到濃濃的芬多精後 ,一切就都值得了。

來清境除了視、聽、嗅覺饗宴,還可體驗「觸覺」的趣味,那就是綿羊啦!在清境農場除了可以看到白澎澎的綿羊剃毛秀,還能近距離的與綿羊互動,軟綿綿的模樣,就連我這個大人,也頓時感覺被療癒了不少。這時若能搭配一杯完美的手沖咖啡,那一定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經過了這充實的兩天一夜,雙腳似乎也在無聲的抗議著。雖然身體的勞累已經使我疲憊不堪,但是心靈上的富足,是再多的休息也無法取代的。在忙碌的生活中偶爾給自己安排一個小旅行,適時的放鬆一下,相信之後的困難我都能突破層層關卡,達到我心目中的目標—成為一名咖啡師。
在優美的環境中,更能整理自己的心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