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9/20
埔里地酒世界金牌-埔樂精釀啤酒結合創意旅店向你招手
文/ 黃鈺婷(拉拉)圖/埔樂精釀啤酒、黃鈺婷(拉拉)
享受著一杯迎賓沁涼檸檬氣泡水

埔里水釀出在地精釀啤酒
 走進埔里啤酒沙連堡旅館一樓大廳的啤酒吧檯,老闆黃文聰馬上端出一杯迎賓沁涼檸檬氣泡水給我,他開宗明義地點出:「精釀啤酒最重要就是水質 」,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要選擇埔里釀啤酒的原因。

 埔里這個不靠海的山城,被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圍繞,中央山脈河流水脈匯入純淨甘甜的地下水,孕育出許多美好的物產,從來埔里即以4W「Watet、Weather、Wine、Women」著稱,尤其水更是4W之首。由於啤酒九成以上的成分是水,因此埔樂啤酒(PRO BEER)團隊,這群鑽研一身釀酒好手藝,熱愛故鄉的人,決定善用這裡好水、好天氣的優勢,於2014年在此設廠,開始製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精釀啤酒。

堅持傳統釀造 融入在地食食材
 這裡的啤酒工廠有開放參觀,讓更多人了解精釀啤酒的製作過程,透過詳細的介紹與說明,了解每一杯啤酒都是埔樂(PRO BEER)團隊精釀而成,他們堅持傳統釀造的方式,經過糖化、煮沸、發酵、熟成、包裝,而嚴選大麥原料、啤酒花、純淨的埔里水為基礎釀造原料,而埔里的土地,孕育許多優良的農產品,他們選用在地的百香果、玫瑰花、柚子、阿薩姆紅茶、馬告等特色原料融入精釀啤酒滋味中,藉此提升農業產值,秉持初衷,賦予啤酒千變萬化的靈魂、釀出豐富細緻的層次口感,釀出有清新純粹的香氣,具有在地特色的啤酒。
  埔里「醮」藏12度冰釀勃克紀念酒禮盒

重視在地文化 推出醮藏紀念酒
二年前具120年傳統的埔里祈安清醮祭典舉行時,重視在地文化的埔樂(PRO BEER)團隊也積極參與,當時即推出埔里「醮」藏12度冰釀勃克紀念酒禮盒,內裝融入了埔里醮好限量的杯墊及恒吉宮媽祖廟限定吊飾,搭配以工藝繁瑣的冰釀勃克啤酒,這款12%濃度的冰釀啤酒與12年一度的清醮互相呼應,使用小麥汁發酵,靜待2160小時的緩慢熟成後,再將酒液取出做階段性冰萃,最終完成具有典藏價值的「12%冰釀勃克」,結合埔里祈安清醮祭典文化特色,成為別具紀念意義的酒款禮盒,小口小口地啜飲,顛覆了我對啤酒的認識。
 
 World Beer Award獲獎啤酒
 

 
榮獲世界級啤酒評比IBC、WBA肯定
埔樂團隊一直努力打造經典的在地風味啤酒,埔里艾爾啤酒是款用埔里天然水、大麥芽、酵母、啤酒花為基底,成品清爽易飲,具有芬芳的熱帶水果香氣及松木香氣,在英國倫敦的世界一級啤酒賽事World Beer Award獲得金牌的殊榮,另一款選用埔里百香果,取其濃郁天然的果香味,在發酵過程中與酵母誘發獨特而怡人的百香啤酒,也獲得銀牌獎的榮耀。至於前文提到與在地文化連結的「12%冰釀勃克」紀念酒不僅在World Beer Award榮獲冠軍,同時也在英國的IBC國際啤酒挑戰賽(International Beer Challenge)獲得金牌,與百香果同獲銅牌的肯定。在地精釀的埔樂啤酒獲得世界金牌的肯定,絕對也是埔里人的驕傲。
 
歡樂時刻一起舉杯慶祝,品嚐精釀啤酒好滋味。

體驗精釀啤酒好滋味
老闆黃文聰還教我怎樣品飲精釀啤酒,要我先拿起杯子,從外觀看泡沫的細緻、顏色的深淺,清晰或是混濁,用心去體會這杯精釀啤酒想傳到給您的訊息,評鑑完香氣和外觀後,開始細品精釀啤酒的滋味,喝的時候慢慢啜飲,讓它在舌頭與上顎之間翻轉,好好欣賞它的個性與風味,他還要我在喝第二口之前,先回想一下上一口酒的餘味,感覺是帶苦味還是帶麥芽香,刺激還是溫暖,轉瞬即逝還是餘韻無窮的滋味,當我說出我的口感時,他說恭喜你,你是埔樂級PRO的品酒師了。

 

泡在啤酒缸裡創意旅館
埔樂不只是精釀啤酒廠,他還是台灣首間的啤酒工廠旅館-沙連堡旅館,透過事先預約釀酒工廠導覽,深入了解到啤酒的繁雜的制作過程,從嚴選的原料粉碎、糖化、煮沸、發酵、 熟成到包裝,同時還可試喝到最新鮮出廠的精釀啤酒,在這裡喝多了也不擔心,因為房間就在樓上。

旅館的客房有寬敞舒適的大床,讓你在舒適的沙發優閒坐著,翻閱著精釀啤酒手冊與各類啤酒書籍,讓您慢慢走入啤酒的世界,或直接打開房間獨享的橡木桶冰箱,喝上幾杯埔樂的經典得獎啤酒,不用出門,房內就是您的專屬精釀啤酒吧。
 來一片滿滿起司的披薩,搭配沁涼的啤酒。

飯店頂樓還有星空酒吧,備有精緻的西式餐點,可從這裡鳥瞰埔里盆地欣賞落日餘暉及山城夜景,隨不同的心情,挑選適合您的啤酒口味,慢慢融入埔里的微醺夜晚,一旁娛樂區還可以玩飛鏢,愉快熱鬧的啤酒派對隨時登場。

隔天從淡淡的啤酒香氣的清晨醒來,原來是來自於一樓啤酒工廠與旅館特製的啤酒花沐浴用品,然後下樓享用一頓山城風味早餐,這趟啤酒之旅,特別驚喜,帶您走進啤酒的世界回味無窮。

開車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,未滿18歲禁止飲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