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9/20
阿嬤精神永召
圖.文 陳易昇 中藥商公會理事長

親愛的世界阿嬤,自從您離開後,每天我都會和天上的您說說話。放不下這世間的您,我有感覺您已回來探望我,您的精神、氣色與笑容依然溫暖有活力,見您如此安好,沒有病痛的折磨,我也放下沉重的心情,回憶起與您之間的點滴。

我經常回想起您教我做人處事的道理,以及做粿、炒料,煮老菜脯湯的各種手藝,尤其您常常會在很特別的時間,臨時指派我做的「神明事」,都讓我點滴在心頭。您總是把別人的事、當成自己的事來「走從」(奔波忙碌),是所有人最好的榜樣。

我常想:我到了您的年紀是否仍有您的體力以及精神呢?

當初如果沒有您的贊聲支持,或許我也沒有勇氣來接任中藥商公會理事長一職。就是您的一句:「有願就有力!願有多大、力就有多大。做就對了!驚啥?阿嬤呼你靠!」這句話讓我吃了一顆定心丸,當時您立即牽著我的手,跟我說:「來~咱來求恩主」。

阿嬤,感謝您的牽教、感謝您的疼惜~感謝您在我就職的當天做了平安粽、平安粿,給到場嘉賓添好運、吃平安。
曾在南投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擔任諮詢顧問的您,同時也在世間擔任其他許多職務,如今皆已榮耀卸任,放下一切重擔,感激您的付出。

失去您,我如失去了一盞指引的明燈。但是未來的日子,我會勇敢面對並遵從您過去的教誨。
真真實實的您已離開了世間,哀傷難免,但您的精神已永遠活在我的心中!

作者將顧問聘書呈交阿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