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5/28
學校與家長間的相放伴
文/李瑞源    圖/唐淑惠
    去年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時校園關閉了,有些孩子受限於環境因素幾乎失學;所幸我們看到依然有人願意冒著風險,接待濱於失學的孩子一起共學生活,讓他們的家長能安心工作或下田。那一年,疫情讓人意識到需要更多的人投入,才能發揮更大的安定力量。
    一年之後,與病毒共存政策下的確診數扶搖直升,人心惶惶,但是學校的家長會動起來了,配合班導師大家互相傳遞關心,主動補位協助,共同面對不可見的病毒和心理壓力,力挺確診的家戶共度難關,那份守護校園與孩子的信念與真情,令人動容。
    疫情之下,更需要家長會與學校攜手相放伴前行,一前線、一後防,絕對是孩子最需要的教育支持系統。當彼此的心連在一起,就是最有力的抗體。
    讓孩子看見大人們在艱困時,選擇付出、互助和關愛他人,這樣的社會行動是一堂由大人帶頭示範的Covid-19人間風景課,孩子都看在眼裡。